•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主办第六届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

      2018-09-19 09: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金东淑)9月7日-10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主办,辽宁省工程防灾减灾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协办,来自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海峡两岸100多位地震工程领域知名青年学者参会。

      此次会议设立了研讨环节,10余位地震工程领域的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等在“城市灾害模拟”、“结构韧性抗震”、“减隔震的新问题”和“岩土中抗震问题”四个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凝练出地震工程领域最为前沿的科学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工程技术难题

       

      来自大陆和台湾的74位代表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在地震和震害调查与分析、强震观测和地面运动、地震危险性分析和抗震设防区划、场地效应和地基、基础抗震、结构地震反应分析、可恢复功能结构新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此次会议为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地震工程领域的发展。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