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工业大学用少数民族符号讲述“源·水·集”

      2018-09-18 08: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在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召开期间,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研究生文创作品展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这个以“源·水·集”为主题的文创作品展,是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设计学与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运用我国55个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元素进行设计制作、再创作各种文化创意系列作品。

      据这个文创作品展指导老师曾慧教授介绍,本次展览,旨在挖掘我国少数民族服饰的优秀文化资源,通过文化创意作品的载体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民族志的作品说明呈现于世人面前。研究生们以服装、头饰、荷包、蜡染等多种多样的载体,将传统服饰文化符号具象化,将它们生成为可赏、可用之物。

      大连工业大学设计学与艺术设计领域孵化基地是以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以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为实践平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意产业人才的实践基地。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