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发布”:上半年 老百姓人均衣着支出710元钱

      2018-09-17 10: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 9月15日,2018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期间,“大连发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运行及趋势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花在穿着上的人均支出为710元钱。分析认为,时下,人们不愁没衣穿,而是怕“撞衫”,老百姓着装追求更高的品质和风格。

      《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1-7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长5.03%,比上年同期加快1.55个百分点;1-7月,网上零售额快速增长:穿类商品同比增长23.9%,比上年同期加快2个百分点;1-6月,45家重点监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5.42%。“线下销售数据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就已由负转正。”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分析认为,服装行业线下和线上零售额占比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人们渐渐从线上购物的狂欢中冷静下来,相对而言,网购较为注重性价比,而通过线下商场购物则更关注体验感。行业风向标发生变化,服装纺织企业也随风转舵,大连的部分出口服装企业便加大了内单的投放量,以适应市场需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今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5%,比上年同期上升14.2个百分点,充分表明消费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其中,人均衣着消费支出明显提高,1-6月份,全国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为710元,同比增长6.3%,在消费支出中的比重为8.54%。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表示,时下,消费者不缺衣服,而是缺好衣服,衣着的品质、风格、时尚度成为人们考量的重点。消费者用“钱包投票”,从另一个侧面推动企业加大原创研发的力度,一改以往来料加工,照板样裁衣的传统模式,进一步淘汰没有生产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企业,对整个行业进行重塑、重构。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