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多年臭水河变景观河 泉水河两岸将打造休闲公园

      2018-09-14 12: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泉水河变景观河, 未来还将建设景观公园;天下粮仓配套学校计划于2019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龙泵油泵油嘴新厂区预计9月30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年实现销售收入达13亿元……9月13日上午,甘井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来到生态科技创新城、泉水街道、甘井子街道、营城子工业园等多地调研全区重大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甘井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视察全区重大项目

      20多年臭水河变景观河

      泉水河公园明年年末竣工

      上午,记者跟随视察队伍来到泉水河入海口,清新海风迎面扑来,顺着河道向上游望去,泉水河河面整洁一新。泉水河西起华北路,东至大连湾入海口,全长约3.7公里。河水发臭问题已经20多年了,沿河多个小区的居民苦不堪言。为解决泉水河臭味污染问题,2017年市区两级对泉水河(胜海桥—入海口)实施了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工程已经完工,并于12月22日通过省住建厅专家组的验收。

      泉水河公园效果图

      现如今,泉水河华丽转身变成一条景观河。在此基础上,将实施泉水河公园建设工程。泉水河公园占地面积约21.4万平方米(不含水体),根据场地周边用地性质及居民活动需求打造碧影和居、流金岁月、活力都市、阳光假日四大主题游园,同时设置慢行交通系统,整体交通系统由人行与自行车道共同组成,设置自行车游线。未来,泉水河将是 “水清、岸绿、景美、宜居、繁荣”的理想城市生活空间。

      泉水河公园于2018年6月11日完成了设计招标。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拟于12月份完成工程招标工作,并开始场平、排渣、上土等前期工程,2019年年末竣工。

      天下粮仓配套学校项目共设24个班型

      计划2019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天下粮仓配套学校项目位于甘井子区东方路北侧,天下粮仓小区内。 该项目占地面积1.57公顷,建筑面积2.0567万平方米,设计班型24个,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及按规划要求建设的136个6950平方米地下停车位,项目总投资约9780万元。

      目前,已办结了立项、规划、土地等各项相关前期工程手续,并完成勘察、设计、监理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将于 2018年10月9日开标。计划2019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椒房小学搬迁至此。

      龙泵油泵油嘴新厂区预计月底开工

      中国一重石化装备基地项目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

      科技创新城N5地块项目已于2018年8月开工,计划竣工时间是2020年6月30日。主要建设商务办公楼。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售楼处的建设及区域内的土方平整工作,本年度计划全面进行开工建设,完成多层商务的主体封顶及园区周边的回填工程。

      龙泵油泵油嘴新厂区位于营城子工业园,占地5.88公顷,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3亿元。重点研发和生产ECU、电控高压共轨等国4以上产品。预计9月30日前取得开工许可证,即可开工建设。建成后,年生产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34万套,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可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中国一重石化装备基地项目大部分投入使用

      作为续建项目,中国一重石化装备基地项目目前生产厂房主体工程竣工,大部分投入使用,剩余部分设备进入安装收尾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大型石油化工容器制造基地,开发、生产大型加氢反应器、大型煤化炉、化工装备等,形成5万吨大型、重型石化容器的批量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50亿元,利润4.8亿元,税收2亿元。

      截止日前甘井子区重大项目开复工81个

      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61个

      2018年我区重点项目235个,总投投资259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3个,新开工88个,推进前期项目94个。1-8月份,开复工项目81个,完成投资142.5亿元,开工率56.7%,占年工作计划53.5%。竣工项目4个。

      1-8月份,甘井子区录入市政府可视督考平台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83个。其中,续建项目44个,新开工项目39个。目前,开复工项目61个,开工率73.5%,完成投资138.7亿元,占固投比重88%。5000万元到1亿元项目12个,完成投资1.9亿元。亿元以上项目71个,完成投资136.8亿元。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泉水河,建设,工程,休闲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