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我市“七五”普法开启“中考”模式

      2018-09-14 12: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为切实加强全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确保全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内司委、市政协法制委、市司法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4个检查组,赴9个区市县、4个开放先导区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2016年11月,大连市委、市政府转发了《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同年同月,大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2016-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三年,是承上启下之年。“七五”普法规划明确要求“认真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组织考评等方式进行。同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东北财经大学)对77家单位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情况进行评估,并选取10所大中小学、12个村(社区)进行各300个样本的抽样调查。重点检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关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办法》的落实情况,《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的落实情况等。并从“普法工作推进情况”、“普法工作成效情况”和“普法工作创新情况”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

      此前,省“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组来我市对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我市健全社会普法机制、落实普法责任、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进法治大连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普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