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口区2万余名学生免费领到新款校服

      2018-09-13 10: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宽大、臃肿、不舒适”,是以往大家对校服的印象。如今,旅顺口区中小学的校服不但美观舒适,还免费发放给学生,学生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更赢得了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身着新校服的学生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9月11日,61中学、三涧堡中心小学、东泥河小学、石灰窑小学成为全区首批发放校服的学校,1000余名学生率先穿上了新款校服,展现了新时代旅顺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成为了旅顺街头巷尾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今年市、区两级财政投入1000余万元,为旅顺口区义务教育阶段2万余名学生免费制定新款校服。新款校服包括2套春秋运动服、1套夏季制服和1套夏季运动服、1件夏季T恤衫。本周开始,夏季制服已陆续配发到学生手中,其他款式校服也将于10月份全部发放完毕。

      新校服的设计力求展现旅顺学生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旅顺口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教育民生投入,在设立1000万教育内涵发展专项资金、持续推进课后看护服务的同时,又启动了免费校服工程。新款校服款式美观、颜色悦目、面料舒适、剪裁得体,尤其是制服上的校徽LOGO将国学文化、地域文化特色巧妙融合,力求展现旅顺学生的精神面貌、爱国情怀和旅顺地域的文化影响力,彰显了校服的“服育”功能,让孩子由外而内的美丽起来。

      旅顺口区教育局表示,校服是学生身份的标志,具有团体认同的标识功能、规范言行的约束功能和“以服育人”的教化功能,新款校服的免费发放,有力提升了全区教育的整体形象水平,大大提高了全区人民的幸福指数。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校服,旅顺口,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