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税务局部署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政策:分三步走

      2018-09-12 09: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9月10日,大连市税务局召开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对贯彻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政策进行部署。

      根据全国人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和9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为新税法过渡期,其间工资、薪金所得先行执行每月5000元的减除费用标准并适用新税率表,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适用新税率表(以下简称“过渡期政策”)。

      新税法实施具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8年10月1日之前为过渡期政策准备阶段;第二阶段,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政策执行以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以下简称“新税制”)实施准备阶段;第三阶段,2019年1月1日起为新税制全面实施阶段。也就是说,10月份工资薪金所得纳税人可以按照5000元新起征点计算税额,到手的工资额会发生变化,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适用新税率计算税额;11月份是扣缴义务人按过渡期政策进行纳税申报的首个征期;2019年1月份起新税制全面实施,届时扣缴税额又会发生变化,到手的工资额自然也会改变。

      根据大连市税务局工作任务分解安排,过渡期政策准备阶段重点完成两项任务:第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升级工作;第二,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和税务人员的培训宣传工作。

      9月20日起,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开始升级;9月30日前税务机关提醒扣缴义务人在线更新扣缴客户端,通过大连地税网站发布扣缴客户端全功能版本及接口标准,供扣缴义务人下载使用;9月30日,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正式启用、对外开放。10月25日前同步做好生产经营所得网上申报功能开发升级工作。

      目前,大连税务12366坐席人员、办税服务厅等一线业务办理人员和税收管理人员的政策培训和扣缴软件操作培训已经开始,确保能够熟练解读过渡期新政、新税法要点,掌握扣缴系统的安装、人员信息采集、报表填写、申报表报送、申报更正、网上缴税等功能。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