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首届大连国际河豚鱼节启幕

      2018-09-12 09: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日前,由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渔业协会、大连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大连国际河豚鱼节”在金石滩启幕。启幕仪式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将全国唯一的“中国优质河豚鱼之乡”称号授予大连金普新区。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地区养殖的“红鳍东方鲀”占全国河豚鱼产量一半以上,出口量占全国70%以上。“大连河豚”是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连河豚养殖产业荣获“辽宁省红鳍东方鲀良种场”及农业部“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国家红鳍东方鲀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等称号。大连河豚鱼养殖企业参与主持编写了32项国家和地方标准。其中,金普新区河豚鱼产量、产值、市场占有率、出口额等在全国名列前茅,是全国最大的深水大网箱河豚鱼养殖基地。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大连,河豚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