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我市公办中小学操场开放那些事儿

      2018-09-10 09: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全民健身的时代,公园、健身房……随处可见舒展筋骨、运动健身的人们。其实,大连一直有很多家中小学操场向社会开放,这种便民给力的举措让健身休闲的市民鼓掌称赞。9月1日,市民由磊在民意网发帖求助,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协调继续开放自己所在辖区学校的操场供市民活动。

      市民询问辖区学校操场开放时间

      市民由磊家住沙河口区锦绣小区,今年暑假期间,所辖50中学操场维修。“通知封闭到8月31日,在此期间,锦绣小学开放操场,晚间为辖区居民活动,但现在没有接到50中学恢复开放的通知,锦绣小学通知9月3日关闭操场。 ”市民由磊说。

      记者从沙河口区政府获悉,就市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与学校进行了沟通,学校一直以来都是按文件规定执行政策。      2012年,大连市政府出台《关于大连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大政办[2012]116号),要求全市的公办学校的体育设施应当向社会开放,其中对开放时间的要求是:开放时间以寒暑假、节假日及周六、周日为主,其他开放时间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现在锦绣小学学校操场开放的时间更改为:晚上6点30-8点,早上不再开放。50中学修建场地,待修复完毕后恢复开放时间。同时也明确出现下列行为且屡禁不止的,学校有权力停止开放。1、携领宠物进入校园;2、随地大小便;3、在塑胶场地内抽烟;4、恶意损坏场地和体育设施;5、严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6、严重扰民,群众意见很大。

      9月底大连公办中小学操场将100%对外开放

      大连正在积极推进初中、小学操场向社会开放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公办初中、小学操场开放学校达587所,开放率99.7%。预计到9月底,全市将完成公办中小学操场100%对社会开放。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开放,学校,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