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外市户籍在我市涉农区市县长期居住可自愿参加新农合

      2018-09-05 10: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起步于2005年,经过13年发展,已成为年筹资规模14亿元以上,覆盖190万户籍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农民群众从最初的担心犹豫到积极踊跃缴费参合,参合率从2005年的43.18%,到2018年已连续9年始终保持在99%以上。

      近年来,我市新农合主要的惠民政策待遇有: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提高患22种重大疾病患者的住院报销比例,将0-7周岁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治疗及康复医疗费纳入新农合统筹支付范围,将40种抗癌高值药品纳入新农合统筹支付范围,为参合患者提供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报服务。可以说,新农合保障待遇的提升切实提高了参合农民的获得感,为百姓实现了少花钱、少跑路,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病更舒心。

      今年我市新农合筹资缴费政策有什么变化?

      我市政府每年都会印发通知,明确下一年新农合筹资标准和参合条件等规定。今年8月27日印发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116号)明确我市2019年度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20元。农村五保户、低保户等缴费困难群体个人缴费部分由县市区(先导区)财政通过城乡困难居民医疗救助资金全额补助,确保困难群体全部参合。

      特别提醒

      今年开始除了本市户籍的常住农村居民外,外市户籍在我市涉农区市县长期居住且持有我市公安部门发放的居住证的居民也可以自愿参加新农合,而且只需要缴纳个人220元标准即可。这是切实保障外市农民工、双创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就医待遇,向他们提供市民化医保待遇的重要举措。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