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2019年度调整个人缴费标准

      2018-09-05 10: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9月1日,市医保中心、医疗保险处及卫计委新农合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相关话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市医保中心、医疗保险处及卫计委新农合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按照国家和省文件要求,2018年度城镇居民医保个人人均缴费标准要不低于220元,财政补助标准人均不低于490元。

      目前,我市未成年居民和大学生的个人缴费标准还没有达到国家要求,因此,我们对2019年度个人缴费标准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未成年人和大学生个人缴纳220元/人;老年居民510元/人,低保人员个人不缴费。在调整个人缴费标准的同时,财政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由每人每年550元提高到580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处长李俐。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