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二胎妈妈早产 妇产医生帮其成功诞下男婴

      2018-09-05 08: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在临近预产期时,每个准妈妈都会十分地期待,可如果宝宝是个“急性子”,迫不及待地要来到人间,着实会让家人们措手不及。近日,大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急诊科、产房科,搭建绿色生命通道,成功为一名紧急生产的孕妇,接生了一个健康宝宝。

      8月27日8点,怀孕38周的刘女士来到大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产检,到门诊大厅时已腹痛难忍,工作人员陈飞和杨真真看到后,当即询问患者情况,并联系急诊室医生。8:05,刘女士被送入急诊室,急诊室值班医生尚丽莉听取胎心的同时急问病史,得知患者已经规律腹痛5小时,随即进行内诊检查,发现患者宫口已经开全,自然破膜,羊水清澈。当即为刘女士开通绿色通道,同时通知产房做好接诊准备。

      “刘女士送入产房时宫口开全,胎头已经拨露,我们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产房助产长张陆告诉记者,助产士们以最快的速度消毒、铺台、听胎心、问诊、安慰产妇……大家各负其责,有条不紊。8:15,一名男婴顺利降生,体重3400克,母子平安!此时家人才匆忙赶到医院,补办了相应的手续。“离预产期还有两周呢,多亏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产床上的刘女士回想当日早晨一幕,仍心有余悸。

      据助产长张陆介绍,一般情况下,经产妇发生急产的几率要比初产妇高。正常情况下,从有规律的子宫收缩到胎儿娩出,初产妇需要大概16到18个小时。经产妇需要大概6到10小时。但也有一些产妇,产程很短甚至规律宫缩不足3小时就分娩的。而像刘女士这样紧急分娩的情况,每年都会遇到十几例。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产妇了解一些分娩知识,过于自信而造成的。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经产妇增多,一些二胎妈妈因为生过一个宝宝,没有预料到随之而来的妊娠风险和安全隐患,也导致紧急情况的发生。

      产科医生尚丽莉也特别提醒孕产妇定期产检,及时发现妊娠合并症,患者出现规律腹痛或者破水要立即入院检查,同时平时要注意胎动,有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确保母亲及胎儿的安全。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