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大连农村经济注入巾帼力量

      2018-09-05 08: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及全国、省、市妇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相关实施方案,8月29日-31日,由大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大连职工大学、大连财贸职工学院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大连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第八期百名产业带头人培训班”在辽宁盘锦圆满落幕。来自各涉农区市县的妇女产业带头人、基层妇联干部百余人及5名朝阳市妇女产业带头人作为特邀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安排了宏观政策解读:《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休闲旅游》,安排了实践性课程《女性在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与实践》、《妇女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以及四个农村现场教学。授课专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这一总要求,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帮助学员树立宏观思维和战略概念,在国家农业发展大局中找准生产经营着力点,妇女创业致富的能力,着力引导妇女投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领更多妇女推进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半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来到了盘锦市大洼区小堡子村、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大洼区唐家北窑大唐紫韵基地、大洼区平安镇平安村四个优秀美丽乡村基地,现场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优秀典型和成功模式。

      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大连市妇联副主席聂云杰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这期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要义,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农村产业带头人发挥示范作用,为促进大连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大家担当奉献,争做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带头人;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在学习中强素质促交流。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盘锦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不仅为培训班的日程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和优秀现场教学地点,盘锦市妇联主席许香秋还围绕盘锦妇联工作的实践经验,做了题为《妇女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现场授课,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