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口区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圆满结束​

      2018-09-04 10:3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近日,记者从旅顺口区了解到,自7月初至8月末,旅顺口区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圆满结束。

      夏季重大动物疫病的防疫由于温度高、湿度大、病菌易繁殖等因素,使防疫工作难度加大。据介绍,旅顺口区农林水利局畜牧部门按照“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的防控目标,根据畜禽种类分步组织实施。猪牛羊等畜类以预防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为主,鸡鸭鹅等禽类以预防禽流感、鸡瘟、新城疫病为主。通过制定方案、召开会议、技术指导、督导检查等方式,使旅顺口区全区夏季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据统计,7—8月份,共发放了动物疫苗263.6万毫升(支份),免疫畜禽255.2万头只,群体免疫密度100%。同时抽检畜禽疫病样品1633份,抗体免疫合格率75%以上。并且使用消毒药剂2.6吨,养殖场户消毒面积265万平方米,消毒率100%,无害化处理畜禽3.2万头只,处理率100%。截至目前,旅顺口区无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卫生事故事件发生。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