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中山区护校联盟正式成立

      2018-09-04 10: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9月3日开学首日,大连中山区40所中、小学校周边车流量明显增加,尤其是9中、15中交通压力较大,中山交警大队未雨绸缪,全力指挥疏导周边交通,有力确保了学校交通安全有序。

      全面摸排 提前清隐患保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山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以学校周边秩序为重点,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方法,按照各自分工加强管理,重点取缔机动车违停、超速、抢行、乱鸣喇叭等严重影响学校教学秩序的违法行为。认真分析研究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总结事故原因,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部署,全力排除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对全区中、小学校门前的交通标志设置和交通标线的施划进行了摸排,对缺少标志、标线及人行横道线的学校,进行全面施划,充分完善人行横道线及提示性道路语言,最大限度为中、小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成立护学联盟 每校设交警联络员

      9月3日上午9时30分,中山区护学联盟在青云小学举行正式成立仪式,中山交警大队、中山区教育局、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相关领导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中山交警大队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及宣传教育工作,为中小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根据《全市打造平安校园文明交通九项工作机制》精神,大队在全区40所中小学每校“一对一”设立了交警联络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建成区级、校级二级“平安校园文明交通微信群”,试行了护学联盟活动。通过不断的实践及完善,护学联盟运行良好,并于9月3日正式成立。中山区警、企、家、校大力配合,将中山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