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激情开赛

      2018-08-31 09: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近日,由长海县人民政府、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长海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大长山岛镇人民政府、大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益得”杯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激情开赛,近300名运动员汇聚在大、小长山岛镇,在参与竞技的同时,共同领略迷人的海岛风光。

      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激情开赛

      大连·长山群岛国际铁人三项赛是集大连首个铁人三项赛、东北地区首个国际性铁人三项赛以及国内首个海岛铁人三项赛称号于一身的比赛,此次赛事是长海县继去年之后,第二次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无论是筹备水平还是赛事规模都有所提升。比赛旨在全面落实“文化强县”战略,进一步巩固长山群岛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成果,丰富和拓展长山群岛“文化+体育+旅游”内涵和整体形象。比赛设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团体接力组、体验组、小铁人组五个组别。游泳赛段选在林阳假日酒店海域,自行车赛段途经长海东路、长山大桥、环岛北路等特色景点,跑步赛段全程设置2个补给点,赛道双向补给,提供纯净水、香蕉、海鲜等补给品,主会场附近配备赛后补给区,给予选手们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保障。丰厚的奖金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士气。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劈波斩浪,你追我赶,用拼搏和进取完美诠释“铁人”精神,四周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欢乐景象。“我去年来长海县参加过铁人三项赛,这里的美景和赛道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这项活动一直搞下去!”来自沈阳的68岁选手史力军感叹道。近年来,长海县依托完善的基础设施、丰富的自然和旅游资源,坚持走“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连续多年举办了长山群岛马拉松赛、环岛自行车赛、国际海钓锦标赛等一系列特色赛事,推动海岛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足“海”字文章,拓展休闲体育运动项目,完善体育产业链和配套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面提升“长海国际生态岛”知名度和影响力。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长海,铁人,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