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2018-08-31 09: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8月30日,大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大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根据中共大连市委办公厅关于《大连市属公益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方案》(大委办发﹝2018﹞35号)有关精神实施的。成立后的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是市卫生计生委所属事业单位,承担卫生健康教育、人口发展研究等职能。

      据介绍,大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是由6家单位和一个内设机构整合而成。分别是市卫生计生委所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县处级)、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中心(县处级)、市卫生计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县处级)、市医学交流中心(县处级)、市卫生计生药具管理中心(县处级)、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承担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职能的内设机构,市安监局所属市职业卫生监督所(县处级)。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要求新成立的大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保障和促进人民健康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能,着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推进健康大连建设。

      当日,重新组建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正式挂牌。该中心由3家单位整合而成,分别是市卫生计生委所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处级)、市健康教育中心(县处级)、市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中心(县处级),为市卫生计生委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教育等职能。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卫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