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中院:案件要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

      2018-08-29 09: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8月26日,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院长周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使命重大、任务艰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部署要求,学深悟透相关法律规定及相关政策性文件,切实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严格依法办案,认真学习并贯彻实施人民法院“三项规程”,确保案件质量,案件要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办案经验,查找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抓紧确立公检法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沟通协调机制;对于办案过程中发现的基层组织建设、行业监管等方面的问题,要运用司法建议等形式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实现案件审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会议要求,市中院要加强对下指导,以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为契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推向深入,积极参与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审理黑恶势力犯罪要与反腐败结合起来,认真排查犯罪线索,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斗争,扫黑,除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