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最有爱心的暑假:姐弟俩义卖手绘零钱包捐助孤独症儿童

      2018-08-29 09: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林春 记者 韩晓菲)“这是我自己画的,您喜欢吗?”8月27日下午4点多的太阳还很烤人,在星海广场,10岁的乐仪带着7岁的表弟向陌生人推销自己手绘的零钱包。一个手绘包多则挣十几块钱,少的只挣五六块钱,姐弟俩要把义卖所得全部捐助给我市一家孤独症儿童慈善机构。这是小乐仪第四次走上街头义卖。

      姐弟俩暑假在星海广场义卖手绘零钱包

      10岁的周乐仪是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学生,别看她开学才上五年级,义卖活动却已经坚持了三年,向希望工程和慈善机构捐助的义卖款已经有2000元,全部是自己的劳动所得。小乐仪自幼喜欢画画,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义卖,得知可以通过义卖筹集捐款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她产生了兴趣,并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始了自己的手绘公益活动。每次的义卖准备都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母女俩先在网上选购空白布袋,乐仪利用空余时间自己设计或者参考网上图案,用专用布画笔画到布袋上,素净的帆布袋马上就有了神彩,有的雅致,有的俏皮,富有童趣。这次义卖的40多个零钱包、笔帘、挎包,就是乐仪在暑假期间绘制的。

      画布袋要用心思,推销布袋也一点儿不轻松。虽然已经有多次义卖经验,但是内向的乐仪面对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流,一开始还是张不开嘴,犹豫再三,才鼓足勇气迎上一位行人。但是路人对姐弟俩的推销并不都感兴趣,有的匆匆而过,不予理会,有的询问了一下,没有中意的,还有的对孩子们的动机存有疑虑。虽然连连碰壁,但是姐弟俩没有气馁,顶着太阳在广场上问了一人又一人。慢慢地,许多市民和游人关注到了两个孩子的公益行动,有的饶有兴致地和姐弟俩攀谈,认真挑选,还有的直接掏出一百元不用找零,以此鼓励孩子。姐弟俩越来越有信心,从下午4点半一直忙活到晚上7点,华灯初上,美丽的星海湾大桥映照着孩子们的纯洁心灵。

      姐弟俩与游客合影留念

      街头义卖后,很多一直关注小乐仪公益行动的亲朋好友,通过微信群等渠道也购买了她的手绘布袋。一算帐,仅仅一天的时间,小乐仪又筹集到了600多元的义卖收入。看着手里剩余的布袋,她说,开学前再努努力,争取再卖一些,然后就可以高高兴兴地去捐款了。乐仪的妈妈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有机会接触社会,锻炼了能力,对收入也有了自己的认识,还帮助了有需要的小朋友,我们会继续支持她。”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义卖,手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