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地铁1、2号线全线实现扫码支付过闸和手机闪付

      2018-08-29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8月28日上午9:30,大连地铁集团与中国银联在地铁1号线兴工街站举行了“大连地铁开通移动支付智慧交通新时代”新闻发布活动,同时,扫码支付过闸和手机闪付也从今天开始在地铁1、2、12号线全线推出,开创了东北地区各城市公共轨道交通服务领域先河,标志着大连地铁“移动支付秒过闸”时代的到来。

      工作人员演示银联手机闪付过闸功能

      一站设设两进两出的扫码闪付通道 一“挥”即付秒过闸

      8月28日,记者在兴工街站看到,过闸口增设红色醒目的扫码闪付通道。很多市民对此很感兴趣并现场体验,只见他们手机下载“大连地铁e出行”APP,绑定银联标准卡,点击扫码支付,在闸机上标有的“请刷卡闪付”字样处扫一下即付轻松过闸,用时仅一两秒,比现金购票、取票大大节约了时间。

      据悉,地铁1、2号线每个车站设有两进两出的扫码闪付通道,预计年底前每个车站所有的闸机将全部实现扫码闪付功能。

      此外,三号线也正在计划安排增设该功能。

      闸机口增设扫码闪付通道

      三种方式支付 无需网络即可实现手机闪付过闸

      不久前,大连地铁集团联合中国银联推出了地铁手机扫码购票和网上购票车站取票服务,极大地缓解了地铁排队购票等问题,优化了乘客的出行体验。而此次,双方再次合作,推出银联手机闪付、扫码支付过闸功能。有了该功能,市民在乘坐地铁时,只要拿着一部手机就可以直接过闸进出站。乘客只需下载“大连地铁e出行”APP并绑定银联标准卡,就可以使用扫码支付、手机闪付(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或银联IC卡闪付等支付方式,实现一“挥”即付秒过闸的移动支付服务体验。尤其是银联手机闪付过闸功能,更是采用最前沿的近场支付技术,乘客在无需任何网络连接、也不用打开APP的情况下就可以在大连潇洒地搭乘地铁。

      市民体验银联IC卡闪付过闸

      此次银联手机闪付、扫码支付过闸等功能上线后,不仅减少了乘客排队购票的时间,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绿色出行、安全快捷的支付需求,同时对减少现金流通、缓解公共交通运输压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通勤效率、提高我市公共交通领域信息化建设都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年底将开通微信、支付宝等支付通道

      据地铁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马劲航介绍,今年年底前,大连地铁集团将完成所有运营线路全部闸机升级改造,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等支付通道。同时将积极开展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进一步提升大连地铁整体信息化便民服务水平,更好发挥“智慧城市”示范作用。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