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血友病关爱运动汇大连站活动落幕

      2018-08-28 08: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苗慧 记者 丁一)由大连市慈善总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奔跑吧少年·血友病关爱运动汇大连站”夏令营活动今天在大连市甘井子区锦华小学机场前分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血友病家庭了解“标准治疗”的理念和益处,促进血友病患者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展现大连市血友病儿童的治疗成果,真实呈现血友病患儿“让奔跑不再是梦想和奇迹”的理念。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范茗、周建新与项目合作医院医护人员、血友病患儿和家属以及大手拉小手项目组的义工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涵盖了健康小讲堂、分享体验和专家问答等医学内容,组织了血友病患儿与大手拉小手义工项目组的孩子们进行两人三足、颠足球、手游PK、点球大赛等趣味游戏比赛,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大连自然博物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大连市慈善总会自2009年开展“拜科奇血友病儿童援助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向血友病儿童捐赠“拜科奇”药品,防止他们关节损伤,减少致残、致畸,保障他们上学和生活的基本需要。2015年1月,该项目由原来的药品援助调整为资金援助,这种新的援助模式除继续对入组的儿童血友病患者实施救助外,还惠及到成年的甲型血友病患者,使慈善援助更广泛、更直接、更方便。

      为了帮助甲型血友病患者能够获得持续的预防治疗,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减少残疾率的发生,今年初,大连天润宏银集团建立了为期10年、规模为500万元的慈善基金,其中每年20万元专项用于血友病患者救助。截至目前,在中华慈善总会、辽宁省慈善总会和市慈善总会的共同努力下,已救助大连市甲型血友病患者1000余人次,发放救助金200余万元。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血友病,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