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关爱同行 播种希望”公益书法培训孩子们品味墨香

      2018-08-23 08: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林春 张婧韫 记者 韩晓菲)中山公园街道联工委在沙区文明办、关工委的指导下,充分利用辖区内教育资源,针对外来务工子女开办假期公益书法培训,以期培养这些孩子的书法兴趣爱好,提高书法水平。“关爱同行,播种希望”公益书法培训得到中山路小学的大力支持,并列入街道关工委假期工作安排之中。

      7月26日下午如期开班,来自东北路小学、中山路小学、中心小学、胜利小学、新建小学、抚顺街小学、书香园小学、二十一中学、辽师附中等十四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课由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学专家、中山路小学董立新老师主讲,中山公园街道“五老”志愿者马玉璞、志愿者江水老师参与其中。

      正值酷暑,董立新老师不顾天气炎热,按教学计划一丝不苟,认真讲解。硬笔书写注重实用性、基础性,细心讲授100个常用规范字的写法;毛笔字重点引导孩子们在临摹唐楷时应注意的要点,强化用笔方法、基本点画的写法,同时教导孩子们要注重细节,包括书写用具的摆放位置,写字姿势,临帖观察的具体方法的指导,规范孩子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马玉璞除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之外,还为孩子做好示范,循循善诱,指点迷津,强调书人合一,及时规范孩子们的执笔、用笔和写字姿势,同时注重孩子们的礼貌安全教育。

      培训于近日结束,孩子们通过培训,不仅书法技艺有所提高,也感受到老师的爱心、诚心及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孩子们个个都充满笑脸,依依不舍地离开。参加培训学生的家长也都很满意。来自河南的杨洁的妈妈深情地说:“这次培训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不仅有高质量高水平的最好老师手把手教,还专门准备了充足的纸墨等学习用品,给我们省了那么多钱,我们真的太感谢了!”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