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庄河市积极有序开展强降雨后续工作

      2018-08-23 08:2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8月22日,记者自庄河市获悉,自8月19日18时开始至20日19时30分,庄河市遭遇了强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167.2毫米,最大为兰店农场238.7毫米。为做好本轮强降雨后续相关工作,8月20日20点30分,庄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庄河市委书记张淑萍参加会议,并就灾后重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暴雨过后,庄河市卫计局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部署灾后的各项工作,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及定点救治医院,在灾民安置点设立临时医疗点,开展对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救援和症状监测等工作。与此同时,庄河市卫计委成立了8支防疫队伍,深入到受灾乡镇开展工作。

      记者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庄河电网10千伏线路跳闸37条、接地8条、停运7条。8月20日16时许,雨渐少,班长李锡平带领班组人员对故障线路进行特巡,确定事故点,先期勘察抢修现场。为保证及时恢复供电,20日晚20时,该公司连夜召开抢修准备会议,安排抢修队伍,讨论抢修方案,调配抢修物资。21日,在因山洪冲刷而倒杆的10千伏大营线开来井支抢修现场,半人高的杂草倒伏在地上,挖掘机、吊车机器轰鸣,抢修任务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22日11时,99%停电用户已恢复送电。

      庄河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及时修复受损城建设施。8月20日强降雨期间,庄河市政园林部门投入全部强排设备,对低洼区积水进行强排。强降雨导致城区部分路面损坏,该市政园林部门加快推进路面修复工作,并加快维修受损路灯,彻底清扫了广场公园垃圾、杂物,清除草坪上的漂浮物,用水车拉水冲刷五一广场、迎宾广场和鳖盖山硬覆盖上的淤泥。清理西山公园山体滑坡。

      雨情发生以后,城关街道不等不靠,对此次受灾较严重的40户居民每户发放40斤大米和5升豆油,安置在东风小学71名受灾人员每人发放被褥一套。同时,8月21日,街道立即组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开展暴雨过后的自救工作,努力将受灾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