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农委积极应对灾害天气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2018-08-23 08: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9日至20日,我市出现全区性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农业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全市有数十万亩大田作物发生内涝、倒伏;部分果园、菜园、设施棚室受淹受损。

      据了解,市农委在做好前期农业抗旱减灾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汛期农业防汛减灾应对工作。市农委第一时间将气象部门强降雨预警信息以短信的方式传达到基层单位和农户,并且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各地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农业强降雨防御工作。同时在降雨过后,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农作物洪涝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农业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指导农民开展抗灾救灾生产自救。

      据介绍,当前,各地农业部门正在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修复受损农业设施,开展生产自救,协调保险机构开展农业保险理赔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受灾农民损失。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