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第三届“红海滩”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盘锦收官

      2018-08-22 08: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第三届“红海滩”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完成了大连地区的活动内容后,8月18日移师盘锦市美丽的红海滩风景廊道并圆满收官。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盘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盘锦市红海滩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丝路精神,向“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展现盘锦开放、包容、文明的国际化城市形象,提高“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的文化艺术水平,拓展青少年的文化艺术视野,增强青少年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晓月致辞说: “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 大洼区希望能够通过开展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活动,以文化艺术交流的形式,向“一带一路”的国家和青少年展现盘锦生态、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让各国的朋友们身临独具特色的红色海岸,感受魅力湿地的别样精彩,在艺术交流中增进友谊,在欢声笑语中认识盘锦、了解大洼。希望青少年朋友们能够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架起友谊之桥,传递美好心愿,用艺术梦想和青春友谊连接世界,共筑梦想。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文明智慧的结晶。世界上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其独特的文化。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诸子百家,宋明理学;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琴棋书画,中医武术;民风习俗,礼乐歌舞等,都沉淀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智慧和文明。不同民族文化之间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是发展本民族文化的过程;也是世界文明在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基础上,创造融汇多种特质新文化的过程。各国青少年和盘锦的青少年载歌载舞,俄罗斯青少年奔放激情,澳大利亚唯美柔情,中国香港演奏中国传统音乐,韩国现代舞引人欢呼……盘锦的青少年舞蹈更是技高一筹……各个精彩无限。红海滩风景区廊道小岛正在上演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的盛宴。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