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中心医院与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结成医疗联合体

      2018-08-22 08: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区域医疗合作,8月21日,大连市中心医院与大连市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结成医疗联合体单位。此举旨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仅可以让辛寨子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也可进一步提升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综合实力,是我市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

      仪式上,市中心医院林海龙副院长表示,中心医院将会严格遵守“医联体”协议,派出专家团队为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在两院之间开展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共同提升双方的医疗水平和服务品质。甘井子区卫计局刘爱波局长表示,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是推动甘井子区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的重要载体,是关系百姓看病就医的重大民生问题。希望双方能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协议内容,确保改革任务的落实,着力提升自身医疗服务水平,为推进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而继续努力。

      大连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董克辛院长发言时简要介绍了该院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心医院组建“医联体”的目的和意义。他说,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一家集医疗、预防、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二级医院,医师团队精良,服务品质一流,是辛寨子周边5-10公里范围内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和中心医院结成“医联体”后,辛寨子中西医结合医院可以邀请中心医院的专家前往自己的医院出诊或手术,也可请对方为自己的患者安排远程会诊服务。另外,如果该院患者需要转诊到中心医院,后者也可提供绿色通道和专人陪诊服务。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