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防汛办积极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2018-08-20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据气象信息,19日夜间至20日夜间,我市将有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80至150毫米,局部可能出现200至300毫米。记者自大连市防汛办获悉,为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市防汛办启动城市防汛《大洪水抢险预案》和《一般台风抢险预案》。

      我市各区已在低洼居民区、地下车库等备足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排水部门300名职工值守在岗,提前采取打开井盖等预防措施(同时做好行人、车辆安全防范),16台强排车提前部署到位。市防汛办已协调交管部门启动预案,对解放路小龙街段、香炉礁桥下、港湾广场等14处道路低洼区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另外,市防汛办要求海边旅游景区于20时前,将沙滩帐篷灯设施及游客全部疏散。

      记者了解到,各区各部门积极准备,共排查巡视安全隐患86处;21支抢险队伍共计1960人在岗待命;出动93辆防汛抢险车辆、57台专业设备;预备沙袋37130袋;提前撤离安置群众共322人。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