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2栋楼鲜花盛开 居民认养政府买单

      2018-08-13 09: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道路两边用于靓化的娇艳鲜花挂在居民家窗前,居民认养鲜花每年还能领取一部分的养护费,鲜花养护好的政府还给奖励,这种好事就发生在大连甘井子区。

      22栋楼体实施立体绿化项目

      迎客路是大连市的一条主要干道,也是进出大连国际机场的交通要道。近段时间以来,来往的行人和沿途车辆发现,道路两边的楼宇上多了一些色彩,每个窗户前都悬挂欧式铁艺花篮,里面摆放颜色绚丽的鲜花。据了解,甘井子区投资200万元对东起迎客广场西至机场广场,沿街共22栋符合要求的楼体悬挂鲜花。今年七月份开工建设,截止日前已经完工,并初显成效。

      记者了解的,迎客路立体绿化工程启动前,甘井子区城建局也是做足了功课,联合甘井子区机场街道进行民意调查,目前98%居民对此事认可,并认养窗前鲜花。在前期有序施工后,街道对已摆放鲜花进行实时监管,街道蓝天、民航、郭东三个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进行养护专业知识。社区网格员定期联系居民,督促养护工作,沟通了解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形成街道、居民双重保护立体绿化工作体系。

      为了调动居民参与城市绿化,共创美丽家园,甘井子区每年给每户认养居民50元养护费用。同时还增设奖励机制,对认养工作完成好的居民,还奖励一盆君子兰。

      “迎客路立体绿化工程目前是全市首个试点工程,未来可能在全市进行推广,而且针对年轻人上班无暇照顾花草的问题,我们将增设智能化喷水设备,每个花篮上都配有一个喷水口,这样既能节约用水又可延续鲜花使用时间。”甘井子区城建局局长宋同久表示,未来,在推广立体绿化工程的过程中对个别问题会进一步完善。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鲜花,甘井子,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