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一天四五百人被海蜇蜇伤 !上海被蜇伤该如何处理?

      2018-08-13 09: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8月10日,甘井子区革镇堡夏季海边志愿者活动在夏家河子海滨公园举行。医务工作者、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等对公园内所有工作人员及商户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所有商家都标示有免费明矾提供,游客可以在被海蜇蜇伤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志愿者还将搜集到的海蜇做成美食与前来消暑的游客进行了分享。

      医生向海边商铺培训急救知识

      据革镇堡地区医院的医生丛涛介绍,由于天气原因加之水域特点,夏家河子海滨浴场近期出现大量海蜇,并有游客被蜇伤。“尤其是8月4日,因风向和天气原因,海蜇大量出现,当天四五百名游客被海蜇蜇伤。这几天由于风向改变,游泳区很少能看到海蜇。”8月4日那天,丛涛几乎一直是在帮伤者处理伤口,没有停歇。

      丛涛演示如何清理蜇伤后的伤口

      丛涛向记者介绍被海蜇蜇伤的处理方法,“如果被海蜇蜇伤千万不要用淡水清洗,而是应该用毛巾或者沙子在患处从一个方向向另一个方向进行擦拭,不可来回擦拭,这样会将海蜇的刺囊弄破,以免再次刺伤皮肤,之后用明矾水或者肥皂水清洗患处。如果患者感到胸闷、喘不上来气需要尽早就医。

      为此,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组建了联合整治检查组,医疗团队制定了应急预案,制作各种宣传板摆放在海边醒目的位置上,并配备急救药品,为被海蜇蛰伤的游客免费提供配置好的明矾水,并安排专人在退潮时清理海蜇。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海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