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73名孔子学院院长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完成受训

      2018-08-09 10: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8月8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8年亚非地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培训结班典礼在该校举行。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52个院校的73名院长顺利完成了历时29天的培训,即将赴任亚洲23个国家、非洲16个国家的55所孔子学院以及10个孔子课堂。截至目前,大外已完成包括院长培训在内的34期重要培训任务,累计为国家培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外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等4200余人。

      本次院长培训涵盖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行政管理能力、跨文化交际与协作能力、教学管理与文化传播能力等多个方面。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别注重培养院长们具有综合的知识结构、广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全球性合作精神。

      据悉,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大外与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同向同行, 11年来已先后在海外建立了10所孔子学院,遍及亚、非、欧、南美四大洲,数量居全国高校第七,辽宁省属高校首位。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