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目前大连公交车中新能源车占比大概70%

      2018-08-09 10:1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大连公交车有的还停留在老式公交,连个空调都没有 ……”“大连的公交车可以改为空调车吗?”8月7日,网名为“蔓”的市民在民意网发帖表示今夏气温极高,希望公交车能配备空调。

      无独有偶,2日,网名为“迪迪”的市民也在民意网针对空调车问题发来帖子。市民“迪迪”表示上海公交的便利让她印象深刻,所有线路都有空调,每一站起发到站时间都有标注,有些线路还有电子定位显示,即使在市内早晚高峰,车辆因堵车晚到站,一般也就10分钟,司机也会给予解释。“多年后我回到大连休假几天,有空调的公交车依然寥寥无几,希望公交车能够改善,让绿色出行成为老百姓首选。”

      市民提出的问题,也是大连公交正在积极推进的工作。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市财政先后支持大连公交购置了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2760余台,目前新能源车辆在大连公交拥有公交车辆占比大概为70%。市委市政府仍将继续大力发展绿色公交。但是,纯电动车辆的推广需要配套充电站和场地,在市相关部门支持下,大连公交集团也正在努力推进这项工作,让广大乘客乘车环境更加舒适、环保。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