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心系残疾人

      2018-08-09 08: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8月是“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宣传活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8月6日、7日,大连银行第二中心支行联合大连市聋人协会,为市内五区聋人朋友们举办以“关爱无声世界,传播金融知识”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专场知识讲座。

      讲座活动共分两场,参与人数达120余人,每场活动都座无虚席。活动内容共分三部分:一是:由金融知识传播专员做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介绍,并由手语老师配合讲解;为了方便聋人朋友能够准确、直观的理解,新开支行量身定制、精心挑选讲座内容,选取电信诈骗中利用短信,微信,QQ等聊天软件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例,以生动的漫画通过PPT形式展现,达到预期效果。二是:为了今后有针对性的对聋人朋友提供金融服务,新开支行为在场的聋人客户建立“聋人客群专属服务档案”,提供7*24小时一对一专属服务,并承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市聋人协会的推荐下,为聋人客群沟通和解决难题,切实履行“扶残助残”、“爱心公益”的慈善理念。三是:为了使在场所有聋人更有参与感,新开支行设计了互动小游戏环节,将全部人员分为三组,通过“有问有答”和“你画我猜”的团队配合小游戏,以计分的方式进行比拼,积分最高组获得胜利,此环节的设置让所有聋人不再陌生,互相交流,也将活动推向高潮。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