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啤酒节期间501万人次乘坐地铁出行

      2018-08-07 08: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18年第19届大连国际啤酒节6日晚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大连地铁集团获悉,截止到6日下午两点,在啤酒节举办的12天时间里,共有501万人次乘坐地铁1、2号线出行。

      星海广场站成为啤酒节期间最“热”车站

      今年啤酒节会场设置在星海广场,这也让大连地铁1号线星海广场站“热”度直线上升。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到了夏季旅游旺季,乘坐地铁到星海广场游玩的乘客便开始增多,其中主要是以外地游客为主,今年的啤酒节也吸引了大量本地市民的热情参与。

      据统计,截止到6日下午两点,在啤酒节期间,星海广场站累计进出站客流达到28.7万人次。

      晚间出行客流相对较多

      啤酒节期间,由于白天室外温度较高,很多市民选择在晚间乘坐地铁前往。地铁集团积极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和党员、团员到客流较多的车站进行义务维乘工作,确保站台乘客乘车安全,积极帮助乘客购票乘车。较以往节日不同的是,因啤酒节举办时间较长,所以出行客流相对比较分散,没有出现短时间内大量乘客涌入车站的情况。啤酒节开幕首日,星海广场站全天进站客流1.4万人次,出站客流1.8万人次,分别较7月19日数据相比增长58.03%和74.78%。

      检修人员42℃作业 坚守岗位一线 

      为保障啤酒期间地铁安全高效运营,地铁运营公司认真做好车辆、设备、车站服务设施的日常检修维护工作,特别是加强对通信、信号、机电、车辆等重点设备、重要部位的维护保障值守,确保快速处置突发故障。为了给广大乘客在乘坐地铁时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地铁检修人员也是不畏高温,坚守在岗位一线,各基地车辆检修库温度达到42℃。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