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情”不退!大连这俩地最高气温破40℃

      2018-08-03 09: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8月1日,除瓦房店西部外,我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均超过35℃,其中大连市区、庄河和长海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另外,有8个自动气象站观测到的最高气温超过40℃,主要分布在金普新区和庄河地区。其中金州大石棚村站最高气温达到41.2℃。


      40℃以上站数为两个

      8月2日,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虽然依旧维持高温晴热的格局,但是今日只有瓦房店市区日最高气温为37.5℃,突破历史极值37.0℃。另外,有2个自动气象站观测到的最高气温超过40℃,出现在金州炮台街道和瓦房店崮田村,分别为40.6℃和40.3℃。

      此外,从7月25日开始到8月2日,大连市区连续9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0℃,排在历史首位(1994年8天)。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3天(8月3~5日),我市仍将维持晴热天气,3~4日瓦房店和普兰店最高气温为35~37℃,其余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2~34℃,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总体将呈逐日下降趋势(详见表1)。预计8月6日(下周一)之后,高温天气将逐步缓解。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气温,最高,瓦房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