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老军人放映队义务办起了“移动影院”

      2018-08-02 09: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一台投影仪、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对便携音箱、一块幕布……“八一”建军节前夕,“老军人义务放映队”来到中山区桃源街道洪顺社区,为辖区老军人、老党员连放了三天红色电影。“移动影院”把电影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老军人义务放映队”的发起人赵北林今年已经71岁,是一名转业军人。今年6月,爱好摄影的他在一次和好友闲聊中,萌生了成立一支义务放映队的念头。于是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几个战友,大家一拍即合。决定以桃源街道洪顺社区作为第一批义务放映的试点。于是,赵北林自掏腰包,拿出一万多元购置放映设备,四名老兵做起了义务放映志愿者,还订做了队旗,正式取名为“洪顺社区老军人义务放映队”。

      入夏以来,这支放映队走街串巷,活跃在为辖区百姓提供业余文化生活的舞台上。一位老军人观影后感慨地说:“以前在部队的时候就有放映队,一放电影,大伙都拿着马扎去凑热闹。好多年没看电影了,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也能看电影,这个放映队搞的好,希望他们以后常来给我们放电影。”

      对于百姓的认可,赵北林告诉记者,他们会继续走街串巷,走进更多的社区和楼院, 让腿脚不好的老人在楼院里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的电影。“只要大家愿意看,我们就一直给大家送电影!”赵北林说。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