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失业证办理和失业金领取看这里

      2018-08-02 09: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咨询关于失业证如何办理和失业金的领取。”近日,市民姜洋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道。

      据了解,市民姜洋刚与用人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所以在民意网上留言,想咨询关于失业证办理和失业金领取的流程,具体需要准备哪些材料?需要跑哪些部门?

      8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依据《辽宁省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管理流程》,用人单位从职工失业之日起3日内,为职工出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告知其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自与职工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报失业人员户口所在地保险经办机构备案。职工自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日内办理失业待遇申领登记。失业保险金自办理失业登记之日起计算。逾期未登记的,视为放弃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

      市民持《户口簿》、《身份证》、《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两张二寸照片到户籍所在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恢复失业登记办理《就业创业证》。

      市民持《户口簿》、《身份证》、《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就业创业证》及大连银行卡到户籍所在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