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大连市住宅物业服务参考依据

      2018-08-01 09: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7月28日,市国土房屋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物业企业到底应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提供的服务应该收取多少费用等相关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市国土房屋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收费问题一直是物业行业的矛盾焦点,物业企业到底应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提供的服务应该收取多少费用,因业主和物业企业无法达成一致,造成了许多纠纷投诉。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活动,今年 6月我市印发了《大连市住宅物业服务规范》,对窗口、行为、岗位规范作了具体规定,物业企业无论提供什么级别的服务,都应按照规范要求执行。为促进物业服务标准化,我市即将出台《大连市住宅服务标准》,标准将各项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分为一级、二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和老旧小区基础物业服务标准,突出了菜单式服务,对各服务项目可选择不同等级的服务组合确定服务内容。标准出台后,将指导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在新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中选取标准条款作为服务内容。对原物业服务合同未到期的居住小区,由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及该小区现行物业收费,细化明确各项服务内容等级,在小区内进行公示。根据《大连市住宅物业服务标准》,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会同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物业服务收费等级指导标准(包括老旧住宅区基础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为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共同确定服务事项和收费标准提供参考依据,推进落实物业服务质价相符。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