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文明楼院建设巡礼】旅顺口区:市民享受创城带来的实惠

      2018-07-31 12: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近年来,旅顺口区文明楼院建设数量多、标准高、效果好,得到了广大居民欢迎和高度赞扬,各社区楼院夏季文化活动也开展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市民充分享受到了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通过文明楼院创建活动,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和文明城市建设的品质。

      登峰街道辖区文明楼院:楼院兴建的较早,供暖条件较差,居民在楼道楼院内、楼前楼后都堆满了烧柴、杂物,环境脏、乱、差。在区委区政府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登峰街道大胆地将几个老旧楼院连成整片,建设文明楼院,共清除垃圾200多车,拆除违建小房85个500平方米;清理种菜花坛245个26480平方米。街道出资制作了近千个宣传板,让“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教育内容走进楼院楼道。民康楼院、四道街楼院等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浓厚。

      洞庭街楼院:旅顺口区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历来让人头疼,典型代表是光荣街道洞庭街、同心街等楼院。这些楼院大部分住宅是七、八十年代所建,由于多种原因,楼院内到处是菜地、杂草、堆放的废品杂物。光荣街道和辖区的社区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广泛宣传发动,使500余户居民积极配合环境整治,积极参与文明楼院创建,自发清除公共绿地种菜和楼前乱堆乱放。在执法局的配合下,共清除煤房23个、清除公共绿地种菜400余处、乱堆乱放杂物上千堆、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使楼院环境状况大为改观。

      长江路干休所:旅顺驻军多,部队楼院多,多年来,由于特殊的原因,大多部队楼院疏于管理,导致部队楼院脏、乱、差,也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卫生。得胜街道面对辖区部队楼院多的现状,多方与部队取得联系,采取军民共建的方式,街道加大投入,把这样的楼院打造成文明楼院。执法局和街道清理了大量杂草、公共绿地种菜和乱堆乱放,清理后,街道及时进行了硬覆盖和绿化,楼院文化也及时跟进,居民自治活动也及时开展起来,此举受到部队家属的高度赞扬。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旅顺口区,文明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