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感人至深 催人奋进 音乐舞蹈史诗《追梦》火热公演中

      2018-07-31 12: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目前,音乐舞蹈史诗《追梦》正在火热公演中,构成了滨城夏日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7月30日,《追梦》结束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的10场演出。接下来,将移师大连开发区大剧院,于8月2日15:30、19:00为市民演出。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了纪念这一辉煌的时刻,同时更好地宣传和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鼓舞士气,团结奋进,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启动了音乐舞蹈史诗《追梦》2018演出季活动。该剧曾于去年在我市进行了两轮共30场公益性演出,为观众奉献了一台“大情怀、大震撼、有筋骨、感动人”的舞台精品,在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综观今年的《追梦》演出季活动,可以说是再次掀起了滨城广大市民的观演狂潮。演出季所有场次全部为公益性,当免费发放惠民票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就有热心观众打来电话询问,还有的前来剧场打探详情。自7月20日启动抢票以来,观众络绎不绝前来排队领票,剧场大堂内排起了数条长龙,热闹非凡。仅仅6天的时间,全部惠民票被一扫而空。未抢到票的观众失望之余,纷纷翘首期盼地询问该剧下一轮的演出安排。

      自7月25日首场演出以来,滨城就弥漫在浓郁的艺术欣赏氛围里。演出季正值“三伏”天,烈日当头,酷暑难耐,蒸笼般的天气,却丝毫没有阻挡市民的观演热情,无论从事什么职业,也无论男女老幼,大家都兴致勃勃地提前来到剧场。演出中,随着剧情的逐步推进,观众的情绪也随之变化和波动,他们被作品的深刻主题和高超演技所震撼、所感染、所惊叹,观演到动情处,不禁留下了激动的热泪,随即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这种场景几乎每场可见。7月26日下午场,有不少的残疾人朋友前来观演,他们有的坐着轮椅,还有一位盲人在他人辅助下拄杖进入剧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注目。虽行动不便,他们仍聚精会神全部坚持看完和“听”完演出,纷纷对节目竖起了大拇指。

      盲人和残障人士等候观看演出

      音乐舞蹈史诗《追梦》今年计划在大连和沈阳两地剧场进行17场演出。演出活动主办方将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继续整合全市专业艺术资源,不断对该剧进行精雕细刻,千锤百炼,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部大格局、大手笔、大情怀的舞台艺术精品,使之成为大连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成为我市宣传和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的有机载体,不断激发大连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豪情壮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连篇章再度吹起奋进的号角。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大连,剧场,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