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我市核发2018年首张排污许可证

      2018-07-31 12: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7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从大连市环保局领取了全厂排污许可证,这是我市2018年核发的第一张排污许可证,也是全省石化行业的第一张全厂排污许可证,即涵盖了石化企业自备电厂排污许可内容的许可证。

      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改革和完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的重要措施,而排污许可证是落实排污许可制的重要载体。排污许可证主要针对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以及管理要求进行许可,政府部门和公众依法、依规、依证进行全过程监管和监督。

      自排污许可证制度正式实施以来,市环保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这项制度在我市有效推进。一是全面做好发证前的准备工作,市环保局在每年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之前,都通过报纸、广播、网站和新媒体等渠道发布公告,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二是全面做好发证工作,组织专业部门对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全面、细致审核,保证了排污许可证能够真实反映企业的排污情况;三是全面做好证后监管工作,在核发许可证后不放松监管,依法、依规、依证对企业的排污行为进行严格监管。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排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