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3个水源地环境问题已整改

      2018-07-31 12: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近日,市环保局公布我市12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81个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截至7月15日, 3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剩余78个环境问题正在全力推进、逐项落实整改。

      据悉,为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障全市饮水安全,我市于2018年4月至2019年12月末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明确于2018年底前完成3个地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2019年底前完成9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此次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涉及庄河市、普兰店区、瓦房店市、金普新区4个区市县81个环境问题,包括生态环境部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发现的4个环境问题和大连市排查出的77个环境问题。截至7月15日,已完成松树水库金高线、盖亮线交通穿越,碧流河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内小面积耕植农作物3个环境问题整改,剩余78个环境问题正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项落实整改,具体进展情况请查询大连市政府网站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栏。

      下一步,市环保局要求相关区市县政府根据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的进展及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推动水源地整改措施落地,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整治无死角、环境违法问题全部按期清零。同时,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环境,水源,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