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国土房屋局今年开展的民生工程

      2018-07-31 13:4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7月28日,市国土房屋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民生工程相关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市国土房屋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市国土房屋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

      去年按照市政府部署国土房屋局牵头四区政府组织区城建局在市内四区开展了老房子维修、老旧住宅失管失修下水管网维修、旧房子排查等“老房子系列维修工程”,也是市政府民生工程,仅前两项工程就惠及近5万户居民,总投资约7410万元。一是市内四区维修老旧住宅8.13万平方米(32栋),惠及居民约1586户,总投资约2296万元。其中中山区1.31万平方米(6栋)、西岗区1.33万平方米(3栋)、沙河口区2.79万平方米(9栋)、甘井子区2.70万平方米(14栋)。二是维修293.53万平方米老旧住宅失管失修下水管网,惠及居民约47292户,总投资约5114万元。其中中山区50.25万平方米、西岗区20.21万平方米、沙河口区70.86万平方米、甘井子区152.21万平方米。维修资金按照3:1的比例,由市、区两级财政分别承担。

      为了把好事办好,市国土房屋局、区政府在这两项工程推进过程中,联合了多个相关部门,从工程前期的认定、统计、听证会、入户签字,到违建、吊篮拆除、乱堆放杂物的清理,再到施工现场通信电缆迁移调查论证,解决通信电缆迁移下地难的问题,逐一协调解决,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了惠民工程。此外,还启动了旧房屋排查工作。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市政府决定继续对市内四区老旧住宅堵塞严重、无人管理和维修的下水管网实施维修。(其中中山区30万平方米、西岗区10万平方米、沙河口区60万平方米、甘井子区100万平方米,共计200万平方米。)维修内容主要包括:化粪池掏砌和疏通、管道改造、维修下水井、软硬覆盖开挖与恢复、楼院局部整治和其它工程等。工程完工后,堵塞多年的下水管网设施将得以畅通,污水横流现象得以祛除。

      继续对市内四区1980年及以前建成,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长期得不到维修且未纳入拆迁、棚户区改造、“暖房子”计划的老旧住宅实施维修。(其中中山区1.1万平方米、西岗区2.2万平方米、沙河口区2.2万平方米、甘井子区2.7万平方米,共计8.2万平方米。)维修内容主要包括:屋面维修、外墙保温、楼梯间粉刷和更换塑钢窗、电气线路老化维修、楼院局部整治等。工程完工后,房屋透寒、漏雨现象将得以解决,外立面效果得以改观,楼院环境得以美化。

      目前已进入工程招标阶段,计划年底前完工。通过开展对老旧住宅和下水管网的维修,既解决了百姓身边的生活小事,又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

      同时,我局继续开展市内四区老旧住宅健康排查项目,建立房屋档案。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