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啤酒节期间 14条公交线路夜间班次将调整

      2018-07-26 09: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第19届大连国际啤酒节将于7月26日在星海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啤酒节将持续到8月6日,为期10天。为了给啤酒节游客提供便捷、舒适、多样化的公交服务,避免酒驾行为,更好的服务广大乘客参与啤酒节活动,大连公交集团在对啤酒节承办地星海广场所在位置和周边公共交通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后,针对客流特点制定了周详的公交保障方案14条公交线路夜间班次将调整。

      啤酒节期间,公交集团将在首届大连购物节延时的15条线路基础上,对星海广场周边线路末车时间进行调整:18路公交车末车时间延长至23点、542路公交车末车时间延长至20:40分。

      为确保市民顺利乘车出行,公交集团计划于啤酒节期间对16路、18路、22路、23路、37路及202路等14条线路进行夜间班次调整,增配车辆69台,周五及周六依据夜间客流情况再适度增加配车。同时集团公司于周边客运站准备了36辆应急运力,随时助运啤酒节,以有效应对活动期间地面公交客流滞留、强降雨灾害性天气、地铁站疏运压力过大等特殊情况的发生。

      为保障运营秩序,公交集团将在会展路设置现场指挥中心,每天将有百名现场指挥保障和维乘志愿者现场指挥,安全保障和保证运营和乘车秩序。同时,全面升级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并投入使用,调度员利用智能调度系统的可视化功能,可实现对路况及客流量的实时掌控,在客流高峰时段,及时采取增加公交运力、加密班次、增发区间车等调度措施,确保乘客顺利乘车不滞留。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