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中山区率先完成2018年低保提标工作

      2018-07-25 09: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日前,家住中山区延长街9号的曹杰像往常一样到银行提取低保金,他惊喜地发现,自己每月低保金多了20块。2018年7月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670元提高到690元。7月11日,中山区按照新标准测算的保障金已经足额发放到户,全市首个完成了2018年低保提标工作。保证了困难群众第一时间领取到提标后的保障金。

      据了解,中山区为保障困难群众权益,5月初就开始低保提标相关准备工作,组织各街道进行材料收集和通知居民,为低保提标做好充分准备。6月文件下发后,中山区民政局先于省、市民政部门,第一时间开展了培训,对社区书记及低保工作人员近150人进行了政策及业务培训讲解,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同时,印刷提标相关材料2万余份,保证政策执行准确,宣传到位。为确保保障金核算的准确性,中山区民政局对全区1682户、2182人进行了重新取证、重新核查。6月30日,在全市率先完成保障金核算工作,且无一错漏。

      提标后,中山区月发放保障金162.6万元,比上月增加3万元,比2017年同期提标减少12万元,月人均保障额由702元提高到745元,相比同期增加9.4%。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