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金普新区推动逾期交房问题解决

      2018-07-24 13:4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金普新区个别房地产项目存在逾期交房问题,请问金普新区如何协调处理此类矛盾的?”7月21日,金普新区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表示尽最大努力想尽一切办法,推动逾期交房问题的解决。

      金普新区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产生逾期交房的原因比较复杂,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开发企业建设资金不足,因银行贷款、民间高利贷,造成成本增加,已无力继续开发;开发企业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施工单位不配合办理竣工验收,个别项目诉讼至法院,短时间内无法判决或判决后无法执行;主体工程已完,欠缴水、电、暖等专业公司配套费,无法办理竣工验收;项目单位未按规划批准建设、超建,无法办理规划核实、竣工验收备案。但归根结底,产生该问题的原因和责任主体均为开发企业。

      尽最大努力推动逾期交房问题解决

      逾期交房问题涉及业主切身利益,为推动逾期交房带来的社会矛盾能够得到稳妥处理,妥善解决百姓住房困扰,金普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于2016年9月成立解决逾期交房工作领导小组,管委会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参与。目前,通过对现场勘察和约谈开发企业,已结合不同情况“一楼一策”提出解决意见。

      “管委会已多次组织政法委、执法局、审计局、公安局、法院、街道和我局相关部门逐个项目研究解决办法。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想尽一些办法,尽快推动逾期交房问题的解决。同时,为防止今后有新的逾期交房项目产生,我局已草拟了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将对在售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专户监管、确保专款专用、维护购房者权益,加强风险防控。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金普新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秀岩。

      对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新举措

      按照国家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总体基调,我区采取宣传促销、政策促销、棚改购房、供地调控等多种手段加大商品房库存去化力度。 

      经新区管委会同意,联合新区财政局于2017年7月17日共同印发了《大连金普新区房展专属购房奖励政策细则》。由新区电视台负责在东北地区等十个城市进行金普新区房展及区域形象广告投放、宣传。今年,将在7月27日至7月29日举办夏季房交会,展馆定在大连民族大学体育馆,展会期间购房,将继续执行金普新区购房奖励政策,每平奖励50-100元优惠,最高奖励3万元。同时,也在积极宣传《大连金普新区引进人才安居工作实施办法》,吸引更多新就业大学生,高科技人才到新区安家置业。

      另外,还结合新区区域特点,在分类调控、发展租赁市场、加强监管方面,进一步深化明确了四点意见:以市场动态监测分析为基准,实行差别化的“供地、开工分类调控”政策,通过各片区库存量变化适时调控供地总量、开工节奏及预售上市节奏,稳定市场;落实好租赁住房供应计划,全面培育和发展商品房租赁市场,已于6月底草拟了我区租赁住房实施意见;拟出台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年底前开始对新区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合理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对房价实施政府调控,拟对新项目供地限制最高售价,对房价涨幅过大的项目将实行约谈制度,对炒作市场、蓄意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实施严厉追究。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