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口区铁山街道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8-07-24 08: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忠鹏 王佳妮 记者 丁一)近日,旅顺口区铁山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铁山街道王家村村民家中,对辖区的重点人群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旅顺口区今年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人群由以前的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等群体增加了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低保户、五保户等重点人群。铁山街道在全区最早开始了此项工作,涉及新增重点人群1114人。在铁山残联、计生、民政等多个部门与村级的组织安排下,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采取到村签约,现场解答的方式向村民宣传这项医疗服务政策。家庭医生团队以签约服务包的形式为居民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其中基础服务包免费为签约居民提供如医疗卫生咨询、预约检查、新生儿访视、孕产妇指导等多项服务。

      面对急需这些服务的特殊人群,特别是患者行动不方便的家庭,铁山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主动上门服务,为百姓提供方便,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