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伏天高温 大连肉蛋菜价格齐涨

      2018-07-24 08:5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郭增福 记者 毛雪梅)7月23日,记者从大连价格监测中心获悉,本周监测的25种主要农副产品平均价格与上周相比,肉类、鸡蛋和蔬菜价格上涨,水产品价格涨跌互现。

      进入伏天以后,持续高温,给农产品的生产、运输、储存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本周猪肉价格略涨约3.6%,每斤11.96元。主要是由于高温天气增加了生猪的养殖成本。监测数据显示,猪肉出场价由月初的5.70元上升到6.10元,此外,高温也影响了猪肉的运输和储存,导致猪肉价格略有上涨,但夏季是猪肉消费淡季,需求疲软。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以稳为主,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有所减少,蛋价止跌反弹,属于季节性上涨。每斤4.03元。伏天高温天气也增加了蔬菜的人工、运输等成本,特别是叶菜品种价格上涨更为明显,预计近期蔬菜价格整体呈小幅上涨的态势。本周监测的12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为3.16元,环比上涨10.87%。上涨较明显的是菠菜、黄瓜和芸豆,价格分别为6.76元、2.90元和3.50元,环比分别上涨47.60%、19.83%和12.18%。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