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献爱心领积分 志愿者可兑换服务和物品

      2018-07-23 08: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为进一步扩大社区志愿者队伍,激励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志愿服务保持常态化,7月20日上午9点,在泡崖街道岭南社区“梦享荟”公益坊,社区86位志愿者手持“爱心存折”,用公益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和所需的服务。

      据悉,“梦享荟”公益坊是岭南社区党总支今年启动的党建项目,引用“超市”经营理念,探索“好人有好报”的激励机制,其目的是礼遇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社区党总支向辖区五类人群(在册党员、在职党员、楼长、志愿者、中小学生)发放“爱心存折”,由其通过参加9大项、20小项公益活动并履行个人申报--支部核实--群众评议--张榜公示“四个程序”,由社区党支部完成公益活动日常的积分管理,党员群众通过提供服务积攒积分,每季度最后的一个周末到“梦享荟”公益坊兑换生活用品(54种)和相关服务(5种),也可积攒积分等遇到困难或身体不便时再兑现服务,让好人得到肯定、受到尊重,用“反哺”的方式让志愿服务形成一个“爱心大循环”。81岁的党员志愿者王可文说“虽然这些东西不值多少钱,但这是组织对我们付出的肯定,是一种精神鼓舞,以后更有动力参与公益性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169件、积分兑换服务4件。通过活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融洽了邻里关系,唤醒了党员“扛红旗,争第一”的先锋意识,推进了社区柔性化管理和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实现了搭建小支点撬动大服务的目标。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