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甘井子区召开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实施动员大会

      2018-07-23 08:1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7月20日,甘井子区召开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实施动员大会。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改革设计和市委工作要求,动员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和有关单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责任,严肃改革纪律,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会议对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并宣布了新组建的事业单位筹备组和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工作组成员名单。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印发的两个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是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省市委方案,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的,是我们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改革的“总施工图”。全区上下要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坚定正确方向不动摇,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政治引领。坚定深改实改不动摇,切实优化服务职能、理顺管理体制。要加快制定组建实施方案和“三定”方案,完善内设机构,尽早规范运行,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要抓紧建立新体制新机制。此外,坚定强化基础不动摇,切实转变方式、下沉力量。要通过改革,进一步明确基层的办事依据,规范政策标准和工作流程,控制好基层办事的自由裁量权,努力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做、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

      会后,区委宋诚书记针对本次事业单位改革进行了两次集体谈话。要求各涉改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对班子、对队伍高度负责,一定要吃透本次事业单位改革的精髓要义;要对使命、对改革高度负责,一定要主动支持和推进本次事业单位改革;要对事业、对未来高度负责,一定要在服务改革推动工作中展现良好风貌。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