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购物节地铁延时首日出行客流增长近11%

      2018-07-23 08: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2018大连首届购物节于昨日正式拉开序幕,对于市民们来说,夏季又多了许多休闲购物的好去处,为满足购物节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地铁集团对1、2号线列车末班车运营时间进行了相应延时调整。

      地铁延时首日,据客流监测数据统计显示,地铁1、2号线全天累计运送乘客47.22万人次,较上周五相比增长近11%。其中,1号线进出站客流累计25.73万人次,2号线累计21.49万人次。从客流走向特点上分析,由于20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地铁车站客流也有明显增多,很多上班族也选择在下班后到商场购物消费,晚间进出站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路、华南广场、青泥洼桥等繁华商圈。

      在西安路站可以看到,虽然已经过了晚上10点半,但是在站台上候车的乘客还是有很多,换乘客流也有小幅增加。据统计,在22:30至23:00延时时段内,地铁1、2号线进出站客流累计3179人次。地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是购物节延时的第一天,客流量较平日相比有所增长,随着购物节活动的火热开展,预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客流还会持续增加。”

      在此,大连地铁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晚间乘车出行,请大家合理掌握乘车时间,需要在西安路站换乘的乘客请提前预留出换乘时间,以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便,如需帮助,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